28.12.11

点餐记

昨晚,吃晚餐前点餐时碰到一个 MCC 的点餐员。。。

一直以来,到那儿吃晚餐都是由老板或老板娘为我们点餐,从来没发生过什么问题。
昨晚,老板和老板娘都没空,所以由一位看来像是帮厨的男生为我们点餐。。

用方言进行点餐的我们~
他 : 来,吃什么?
我 : 妈蜜鸡。
他 : 有妈蜜鸡、炸鸡。。。(他应该是听成“ha mi 鸡”,所以一一道出有什么鸡。。。听得一头雾水的我马上打岔说我要妈蜜鸡~)
我 : Tomyam虾。
他 : (边说边写)Asam虾。
我 : (感到莫名其妙的我重复。。。)Tomyam虾。
他 : (依然边说边写)哦,Asam虾。
我 : (稍微提高声量~)Tomyam虾。
他 : 哦!还有吗?
我 : 豆苗炒咸鱼。
他 : 哦!豆苗炒咸鱼。
我 : 打包一包一人份的咸鱼米粉。
他 : 咸鱼米粉一包。

点餐后,我对老公说,幸好还有两样菜肴是他听得懂的。。。
怎知,开心得太早了~~
上菜时,妈蜜鸡和Tomyam虾来对了,
豆苗炒咸鱼却变成豆芽炒咸鱼,咸鱼米粉却没为我们准备。。。

看似醒目的他,怎么那么 MCC ?是还没睡醒?还是睡太多了??
碰到他,我真的不懂该有什么反应。。。

没有评论: